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推動國旅 賀陳旦親自踩點

台灣農村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純樸的生活方式,值得開發成觀光行程。31日起國旅卡全自由行模式將開始推動,公務人員可自行規畫行程,安排觀光景點。交通部長賀陳旦決定「撩落去」,昨親自出馬,帶團前往宜蘭縣三星鄉等地,體驗農家樂與生態之旅。

賀陳旦昨先造訪以有機米聞名的三星鄉行健村,還親到玉米筍田現摘現吃,直說:「好甜!」並且拔蔥、揉麵團、煎蔥油餅,忙得不亦樂乎!他邊做邊笑說,除了揉麵團,其他都是人生初體驗。

賀陳旦強調,這種深度的農村旅遊型式,對港澳、星馬的遊客、尤其華人,也會有一定的吸引力,因為當地較少類似的農業活動。從這個角度來看,這對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也會有幫助。

在行健村做田野研究的政大地政系教授顏愛靜表示,在三星鄉研究鄉民的有機農業已3年多了,對當地人士的努力相當欽佩,建議政府應更加重視農村再生,協助有機農業全面發展,並推動農村觀光。據她所知,已有不少青壯農民回歸鄉里,並且做出不少成績。

行健村近年來推動生態農作與有機農業,賀陳旦也相當肯定,他說今年是聯合國旅遊組織訂定的「世界生態旅遊年」,希望更多國家民眾串聯來做生態旅遊,台灣也應該大力推動。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,今年將推出深度生態旅遊,除了農業生態以外,還會有螢火蟲、賞鷹、紫斑蝶、賞鯨及原住民部落等各種主題生態旅遊。

昨天下午賀陳旦還前往宜蘭市區,參觀著名的「幸福轉運站」,並與文創產業工作者互動。

原始新聞來源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