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推生態國旅 賀陳旦洗手做蔥油餅

【記者甘芝萁/三星報導】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宣示2017年為「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」,交通部觀光局也正式啟動「2017生態旅遊年」計畫,為推廣國內生態旅遊,交通部長賀陳旦今走訪宜蘭三星鄉,親自下田拔蔥,學習製作蔥油餅等,將台灣在地農業的自然生態、人文環境推廣給全世界的觀光客。

台灣觀光已邁入第二個千萬,為尋找未來觀光發展發向,同時因應中客減少的衝擊,政府積極推動專屬台灣的旅遊特色,同時結合綠色低碳、社區生態、在地飲食與公益消費,並配合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,今年觀光局主推生態旅遊,賀陳旦也親自邀請媒體,體驗生態旅遊的遊程內容。

今天的行程內容,以位於宜蘭三星鄉行健村的走訪體驗為主軸,除了實際體驗當一日農夫的樂趣外,也實際了解這邊的農夫為了維護農村的永續農地,回歸古早純樸,堅持採用無毒、無農藥、無化肥的有機農法,農村更以共同產銷的方式,一起推廣台灣在地食材。

賀陳旦除了實際走入田中體驗摘採玉米筍,也品嘗現榨甘蔗汁,更嘗試自己拔三星蔥、煎製蔥油餅等。而這也是賀陳旦生平第一次親自下田拔蔥,第一次拔因技巧不純熟,還不小心把三星蔥的蔥白給拔斷,在經過在地農夫指導後,第二次順利完整地把整株三星蔥給拔出來。賀陳旦分享說,因三星蔥蔥白較長,拔蔥時應該要先在土裡搖一搖,讓周邊的土壤鬆軟,若直接用力把蔥從土裡拔出來,底部的根會出不來。

隨後賀陳旦更體驗揉麵團、抹油、放三星蔥做蔥油餅等,最後更親手現煎多塊蔥油餅給現場的媒體、村民享用,每塊他親手所兼的蔥油餅口感都獲得在場人員一致好評,讓他自己也玩得相當開心,直說「不想走了。」

相關影音



原始新聞來源: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