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

最有效的認證是人-何素華

用心去做有機,自然就會被認同

一切都是緣分

第一次見到素華姐,就覺得她有一種相當親切的鄰家阿姨的感覺,她分享會回來種田其實一切都是緣分。

由於之前罹患疾病,讓家人深深的擔憂,在賴青松老師的鼓勵與張美主席的熱情感染下,決定改行成為一個農夫。

而且因為討厭農藥的味道,所以不願意噴灑農藥,但也因此意外的走入有機種植的行列。
素華姐的有機田加有機菜園雖然只有五分多地,但可以自給自足了。




最有效的認證是人

素華姐也分享她對於有機的看法,她認為所謂的有機認證,有時候只不過是用錢去買一張紙,如果有心人士真的要偷灑農藥,認證公司也無法防範,反而認真做事的人會被影響。所以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去做有機。



其實最有效的驗證是人,她分享一件讓她相當開心的事,今年有一位歐吉桑主動跟她說:「我的田讓你做好某?」,由於歐吉桑就住在附近,可以看見素華姐每天下田的情形,這代表歐吉桑是認同素華姐有機和對環境友善的做法的。

自然人田寮

素華姐也是自然人田寮的成員之一,自然人田寮來自三星行健有機村的共學共創團體,探討自然與人、人與田寮、田寮與自然的相互共生關係,是希望提供一個地方,讓志同道合的人聊聊天,讓不同想法的吵吵架。

素華姐說夢想是讓自然人田寮成為常態開放的場域,雖然現在還不是,但會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,努力去實踐夢想。

阿華田庄
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光復路54-8
電話:0933-987-697
粉絲團:阿華田庄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