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〈北部〉獲贈有機米 萬富國小可吃全年

〔記者江志雄/三星報導〕宜蘭縣三星鄉萬富國小昨天獲贈一千三百五十公斤有機米,足夠全校八十九名學生吃一學年,號稱是國內第一所全年吃有機米營養午餐的小學。

萬富國小學區內的行健村,一群農民成立行健有機村,改採有機農法栽種水稻,政大EMBA97畢聯會在此認養有機農田,一期稻作預計七月收割,畢聯會及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「預約」一千三百五十公斤有機米,共同轉贈給萬富國小,作為學校下學年營養午餐的食用米。

政大EMBA永續農業促進小組召集人王耀德說,永促小組在各地認養農田,鼓勵農民種出健康米,認養行健有機村農田,完成一次公益,捐贈有機米給萬富國小,則是達到二次公益。

「希望有機農業種子在地扎根」王耀德等人期許萬富國小轉型為有機學校,增設有機耕作的鄉土課程,為學童種下友善種子,並協助地方有機農業永續傳承,推展社區自足、低碳飲食概念,用行動支持友善耕作。

捐贈的有機米尚未收成,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昨天另捐去年採收的有機米煮成白飯,給來訪貴賓當午餐,合作社理事主席張美說,本期有機米收割後,會儘速把米送抵萬富國小。

萬富國小校長陳碧卿說,學校學生可全年享用有機米營養午餐,是件很幸福的事,校方將把握地利之便,發展成有機農業特色課程的學校。

原始新聞來源: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