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〈北部〉【小檔案】三星鄉行健有機村

三星鄉行健有機村兩年前開始籌備,安排農民參加講習,汲取專業知識,目前的有機栽種面積已有二十三公頃,共十五家農戶加入,除了栽種有機米,今年也試種有機蔬菜、雜糧,朝向多元化有機村邁進。

行健村幾乎無工業污染,周邊又有安農溪、行健溪、萬富渠阻隔,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,有利於推展有機農業,禁用化肥、除草劑、農藥,是有機栽培基本要件,專業機構定期抽測土壤、水源、作物,通過檢查才能獲得認證。

採用有機農法耕作的有機米,收成量相對較低,以水稻為例,宜蘭縣傳統耕種的稻田,每公頃平均稻穫量一萬兩千台斤,行健有機村只有七千到八千台斤。

行健有機米去年首度收成,地方同步創辦生產合作社協助行銷,並積極向其他農民招手,盼擴大有機栽種面積,進一步落實有機村的理想,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電話:03-9899826。(記者江志雄)

原始新聞來源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