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【守護永續農鄉。行健有機豐收季】之【樂活友善市集】特邀單位介紹

728 (行健村【守護永續農鄉。行健有機豐收季】割稻活動,為了讓認養行健米的朋友感受不一樣的農村,行健合作社除了準備「割稻體驗」與「百人齊疊草孚」外,特別邀請對友善環境與環保理念很有實踐力的「大宅院友善市集」,與來自宜蘭縣在地各社區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夥伴們所組成的「多元家族」,共同構成「樂活友善市集」。 大宅院除了提供豐富的手作文創商品與友善農產外,阿寶更帶領大家進行有獎徵答。而多元家族除了帶來各單位的介紹外,更帶來各單位有趣的體驗DIY,非常豐富,相信這次來的朋友一定不虛此行。

樂活友善市集攤位
7/28(六)0900-1500 行健+大宅院+多元家族
地點:行健有機夢想村7/28割稻現場(近三星鄉光復路122-8號)
組織
No.
攤位
內容
行健
1
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
有機米、有機蔬菜、有機加工品、米苔目剉冰
多元家族
2
宜蘭縣冬山鄉
珍珠社區發展協會
稻草工藝、面具、風箏DIY、稻草人
3
保證責任
宜蘭縣茶葉運銷合作社
飲茶文化、無毒茶葉,
國際茶葉評鑑體驗DIY
4
宜蘭縣冬山鄉
大興社區發展協會
二胡工藝、手工藝品、昆蟲木藝DIY
5
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
有機蓮花、荷花
雪轉冰體驗DIY
6
社團法人
宜蘭縣蘇澳鎮白米社區發展
罰站木屐、按摩木屐、協力木屐、木屐飾品DIY
大宅院
友善市集
7
源禾綠的農場
程超傑
8
久豐有機農場
熊國筌
9
青雲蔬果青草農場
何靜美/何德川
10
石蓮園舜天自然農場
華盈捷
11
安安農場
陳敬安
12
美橋阿姨的菜
朱美橋
13
燕銘農場
賴嬌燕
14
秋香手作坊
王秋香
15
藍天畫布
陳穎玲
16
薇丹塔手創坊
林貴美
17
月出農場
黃云起

【多元家族。樂活六感】
【意】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發展協會
推薦商品:稻草文創、面具彩繪、稻草人

【大宅院友善市集】
大宅院友善市集的發起人阿寶說明大宅院友善市集的精神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次行健舉辦割稻活動,宜蘭多元家族特地嘗試打破以往一單位一攤的模式,各單位整合彼此特有的長處,以「樂活六感」為概念主軸,設計六道遊戲關卡,由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等六感構成的感官體驗。凡至多元家族通過感官體驗,即可獲得印章一枚,集滿六枚印章,就可參加抽獎。獎品非常豐富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這次活動特別印製超小型DM,只有巴掌大,歡迎帶回家收藏。

◎【眼】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
全方位滿足您特色旅宿、風味餐飲及農村體驗三大需求的優質套裝旅遊方案,是FUN心旅遊、輕鬆享樂、體驗宜蘭的最佳選擇。

推薦商品:兩人住宿與四人住宿套票
體驗活動:雪轉冰DIY:共有二湖鳳梨、桑葚、金桔、蓮花等四種口味,體驗價每份$150

◎【耳】宜蘭縣冬山鄉大興社區發展協會
大興社區位於冬山的東南方由王爺廟邊、火燒城、工業區旁三個聚落組成。民國82年自成立,古早稱為火燒城,社區原本為樸實農村,居民皆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莊稼。

推薦商品:二胡工藝、木藝商品
體驗活動:昆蟲木藝DIY:體驗價$80

◎【鼻】保證責任宜蘭縣茶葉運銷合作社
二十三位茶農胼手胝足,從栽培、採收、炒焙、揉製到銷售,獨特半球型茶葉細數著宜蘭茶的故事,金黃蜜綠色茶湯觀出宜蘭在地的澄淨。隱藏在雪山山腳下,漸被遺忘的製茶工藝等您來挖掘。

推薦商品:無毒茶葉、冷泡茶、多元化茶製品
體驗活動:國際級茶葉評鑑體驗DIY:體驗價每份$50

◎【舌】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
在這天然隔離帶裡,行健村具備發展有機村的最佳條件,註定是個為天行健的地方。我們夢想找回兒時的回憶,真的變成有機村,找回大地的蟲鳥和螢光。

推薦商品:有機米、有機蔬菜、有機加工品
體驗活動:米苔目剉冰DIY:體驗價每份$50元, 另有30份提供抽獎

◎【身】白米木屐村 
多家礦石加工廠集結的白米社區,曾經是全國落塵量第一名的社區,為了尋回社區的生機,透過居民訪談重新認識社區,從「木屐巢」之名和「白米甕、做材屐;偷挫材、山林捉」俚語,大家找到了往昔記憶中的社區之寶「木屐」。

推薦商品:造型木屐、罰站木屐、按摩木屐協力木屐競走
體驗活動:祈福牌彩繪DIY:每份$50
     木屐玲瓏鎖圈皮雕DIY:每份$100

珍珠社區位於冬山河畔,區內以種植水稻為主,美麗的田園景觀在總體營造下以稻草、風箏產業為基楚结合區內民宿、單車步道、特色小吃、米食體驗等發展為適合生態旅遊與體驗深度文化的休閒社區。
體驗活動:風箏DIY:體驗價每份$120元,另有20份提供抽獎
     稻草風車DIY:體驗價每份$50元, 另有100份提供抽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更多詳情請看大宅院友善市集部落格http://ciximarket.blogspot.tw/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